首页 >研究生工作 >概况

研究生工作

概况

日期:2018-02-04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以下简称“肿瘤所”)自1979年起开始招收研究生,先后依托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上海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招生。

 

目前,肿瘤所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专业为生物学和肿瘤学;公共卫生学院,专业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专业为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招收研究生。现有研究生导师24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4名、硕士生导师10名;在读研究生65名,其中博士研究生41名、硕士研究生24名。

 

在肿瘤所学习期间,要求研究生不仅要重视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更应努力提升能力和进行价值塑造。为激励研究生的积极性及支持原创性科研工作,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制定了《研究生科研工作评优制度》,每年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进行评优及奖励。肿瘤所不但重视学术氛围营造,如定期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要求研究生积极参与肿瘤所的《肿瘤论坛》等,还特别重视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改进,努力改善食宿条件,建立了篮球场及乒乓球活动室。研究生支部活动和集体活动融合开展,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业余生活也培养了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家国情怀。

 

欢迎有医学、生物学等相关学科背景的考生报考肿瘤所!报考前请和导师联系。各学科和导师简介、招生简章、推荐免试说明等更多信息,请查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相关网页或咨询研究生管理部门。

 

联系方式: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人事科(研究生管理)

地址:斜土路2200弄25号新大楼301 (200032)

电话:(021) 64437302

邮箱:zlsyjs@126.com

      

     相关链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当年招生简章)

     http://yjsy.shsmu.edu.cn/default.php?mod=article&fid=1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附属仁济医院,公共卫生学院)

     http://daoshi.shsmu.edu.cn/Pages/IntroductionHome.aspx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询当年招生简章)

     http://yzb.sjtu.edu.cn/index.htm

 

     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上海市肿瘤所联合培养基地导师介绍

     http://bme.sjtu.edu.cn/Web/Show?w=122&p=2&f=766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