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诚邀海外英才申报“国家海外优青”

日期:2021-03-05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

       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85年,1987年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向国内外开放,为国内第一批设立的肿瘤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肿瘤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室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主管单位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负责实验室的领导和管理职能。

       实验室现任主任为陈国强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王红阳院士。

       实验室经过30多年建设发展,形成了一支高素质、以中青年优秀人才为主的创新队伍。目前实验室有固定人员160人,101个课题组。其中正高职称者98人,含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20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2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9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7名,百千万人才工程8人。实验室设有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及生物医学工程等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实验室瞄准肿瘤研究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突出基础与临床结合、医工交叉与转化应用,围绕肿瘤基础与转化研究,确定中长期战略目标,即基于系统医学的理念与方法,聚焦肝癌、胃肠癌、胰腺癌等消化系统肿瘤,开展肿瘤系统性调控、肿瘤免疫及代谢、肿瘤微环境、肿瘤异质性、肿瘤诊治新技术与临床应用研究,探索肿瘤发生发展规律,发现新的分子标志物、分子分型及治疗靶标,注重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为肿瘤预防、诊断和个体化治疗提供理论依据和应用前景。近三年,实验室在肝癌、胃肠癌、胰腺癌等消化系统肿瘤防控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600余篇,包括Nature、Science、Cell、Nature Cell Biology等高水平科学期刊。实验室在“CAR-T细胞药物”方面获得国家药监局NMPA注册临床研究许可3项、美国FDA及加拿大卫生部临床试验许可各1项,已在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步开展临床试验。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实验室拥有多个实验平台,包括小动物影像平台、细胞功能分析平台、代谢组学平台、细胞影像分析平台、蛋白组学分析平台、分子病理学分析平台、基因组学及分子生物学平台、纳米生物学平台、动物科学中心等。上述实验平台均有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操作,确保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肿瘤学等肿瘤医学相关学科。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肿瘤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福利待遇:

优青(海外)项目入选者,将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为期3年,共100-300万科研经费资助。此外,还将享受依托单位层面:

1. 薪酬待遇
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等按照上海市事业单位有关规定执行,依托单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和激励待遇。对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或者学科建设急需人才,相关薪酬和激励待遇一事一议。
2. 科研经费
三年研究期内,依托单位给予150-300万科研启动经费支持(不包含基金委资助经费)。可根据需要给予大型仪器设备费支持。

3. 团队建设

依托单位提供实验用场地和办公用场地,支持招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等科研人员组建研究团队,并对研究生招生名额予以倾斜支持。

联系我们:

意向申请者,请于2021 年 4 月 2 日之前,将简历发送至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邮箱statekeylab@shsci.org。

项目咨询:  唐老师  021-64171587

人才引进:  孔老师  021-64040223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