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建设 >精神文明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接受市文明单位创建现场评估检查

日期:2018-12-20

       12月11日上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文明单位创建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所,对我所2017-2018年度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估。党总支书记戴慧莉代表班子作创建工作汇报。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副所长覃文新、总支委员李锦军、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戴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所文明单位创建机制、基层党建、文化建设、志愿科普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她说,在过去的两年中,肿瘤所在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全所职工的努力下,按照创建市文明单位的目标,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单位风清气正,没有发生廉洁问题;通过制度建设,实行了科学治所、民主治所;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及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打造了肿瘤所特色文化品牌,增强了凝聚力;完善所内环境设施,共创绿色低碳园区;开展志愿公益活动,弘扬社会文明风尚;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科普宣传,回馈社会;落实人才强所战略,引育优秀科研人才。戴书记指出,通过一系列的文明和文化建设,有效激发了肿瘤所的创新活力和动力,人才队伍进一步夯实,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全面推进肿瘤所的“十三五”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专家组现场查看了文明创建的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部分实验室、平台和所内环境。专家组对肿瘤所近两年来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肿瘤所今后向更高水平和更高层面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抓住契机,提升文明创建内涵;二是要加强对外宣传力度;三是要加强志愿公益活动,提升社会影响力。

        戴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表态说,文明单位创建只是一种形式,内涵建设更为重要。肿瘤所精神文明建设是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创建工作永不停息。肿瘤所将根据专家组意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利用整体搬迁仁济医院的契机,加强志愿工作和宣传工作,进一步丰富单位文化建设内涵。



新闻稿2.pn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