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建设 >精神文明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开展心理讲座——创建学习型组织系列活动

日期:2017-06-08

6月6日下午,创建学习型组织系列活动之学知论坛,邀请仁济医院心理科主任骆艳丽博士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带来精彩演讲。

骆艳丽主任以《心理那些事儿》为主题,从“心理压力早缓解”、“心理问题早识别”、“心理疾病早预防”等三方面,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整场讲座是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提升心理素质,积极缓解心理压力,只有抱着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才能使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成为游刃有余的驾驭者。

丁文彬副所长表示,作为一家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尤为重要,这就会使职工在科研或者管理上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职工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和日益增大的工作压力,必然会产生紧张和焦虑情绪。同时,在社会整体生活水准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职工子女的学业,加之物价的上涨,以及住房、医疗等生活成本的提高,都成为精神压力和心理压力的源头。单位应重视职工心理健康,给予人文关怀,才能更有利地推动事业的发展!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