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专题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

委领导来所督导“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及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17-08-01

7月28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衣承东副主任,带领科教处、财务处、党办、干部人事处和驻委纪检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所督导“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所长戴慧莉代表党政班子汇报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副所长覃文新、党总支委员李锦军、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

衣承东副主任介绍了开展本次督导工作的背景。他说,为了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逐步建立健全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的党风廉政体系,结合去年的巡视整改情况,委党委将对委属单位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目的在于深入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开展情况、工作特色、工作成效以及履行“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情况。

戴慧莉所长向督导组汇报了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并就下半年工作的开展谈了总体思路和着力方向。她说,在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及肿瘤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我所党总支积极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实施方案,工作落实到支部,开展了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听取意见。戴所长强调,作为一家科研单位,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是肿瘤所的重点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真学实做上持续深化拓展,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鼓励一批中青年科技人才立足于科研创新。

在汇报我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推进情况时,戴所长表示,肿瘤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注重制度建设,形成长效监管制度;在构建监管机制的同时,注重廉政宣传教育,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优势,提升宣教效果;在所中心工作中,突出防控重点,强化对重大项目和关键岗位的监管巡查。

衣承东副主任对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肿瘤所党总支高度重视,做到了“抓得紧、学得深、做得实、效果好”。他就相关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抓思想,让党员坚定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科研热情;二是要对本所的重点环节加强把控,关键在抓落实,抓制度建设,形成监管机制。

督导组还查阅了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材料,并访谈了党政领导班子、总支委员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

 1.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