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专题 >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专题

我所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17-09-29

9月29日上午,我所召开国庆中秋双节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卫计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安排我所在此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所长戴慧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布置相关工作。副所长覃文新以及中层干部、课题组负责人、行政助理、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等出席了会议。

丁文彬指出,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对近期的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节日平安和维护“十九大”期间的良好秩序,必须严格贯彻落实市卫计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从源头上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化解,严格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配合上级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勇于担当;四是要增强安全稳定设施和措施保障,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五是要加强值班备班工作,确保畅通信息渠道;六是要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平安稳定;七是要继续强化作风建设,严守八项规定。结合以上要求和目标,要求重点组织落实以下10项具体工作:(1)加强安全生产;(2)消除安全隐患;(3)加强保密工作;(4)重视网络安全工作;(5)加强传染病疫情防控;(6)做好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7)做好医疗安全;(8)正向舆情引导;(9)信息准确上报;(10)做好值班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和我所实际,戴慧莉所长重点布置了以下四点工作:一是要增强意识形态观念。全所职工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重视安全生产,加大对实验室、危化品、仪器设备、消防设施、科研数据、学生宿舍、财务档案、门卫等的安全管理和检查力度,做到对安全事故的严密防范和“零容忍”;三是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细致做好安抚和劝解;四是要注重网络安全,加强网络的安全保障和信息的审核监管,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排解网络安全隐患。同时,要特别加强对所内职工的网络安全教育,坚持谁主办谁管理原则,明确责任担当,确保微信群、QQ群、微博、贴吧、支付宝群聊等正确、文明、理性的交流环境。

       最后戴所长强调,“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务必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市委、市府和市卫计委的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一个和谐、安全和稳定的环境。

1.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