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专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所召开2017年第八次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17-09-29

 9月29日上午,我所党总支组织召开2017年第八次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团支部书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长戴慧莉主持。
       科研科科长唐宁以《做合格共产党员 以廖俊波和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廖俊波和黄大年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在他的身上,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能够击中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让人信服他,愿意跟着他干。说到底,这种“魔力”就是一个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廖俊波同志具有创业的魔力、凝聚人心的魔力、爱民的魔力、扶贫的魔力、“亲”“清”的魔力、快乐的魔力。学习廖俊波同志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务实为民、迎难而上、平易近人、敢于担当、风清气正的公仆情怀。
       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无论身在何处,黄大年同志始终心系祖国,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国家在召唤我们,我就应回去!”在他心里,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是不变的信条,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服务国家就是最好归宿。心有大我,就不会囿于小我;胸怀至诚,就会选取奉献担当。正因为这样,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了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学习黄大年同志就要学习他敢于担当的爱国情怀。
       戴所长指出,廖俊波和黄大年同志都是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见贤思齐,贵在行动。我们要学习弘扬廖俊波和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科研事业之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1.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