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专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所召开2017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17-03-29

 3月28日上午,我所党总支组织召开2017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和团支部书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主持。

 丁文彬传达了上海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的有关精神。3月2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上海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力量共同推进健康上海建设。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对推进健康上海建设作全面部署,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讲话。韩正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局和战略上把握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聚焦重点做好“治未病、抓医改、补短板”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健康上海建设。应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城市,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二是要深化医改,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是建设健康上海的重要抓手;三是要围绕“创新发展、跨界融合、高度集聚、放管结合”,大力发展健康产业。

 丁书记还传达了市卫生计生系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黄红书记在会上对2017年委系统宣传文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抓重点,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高度谋划工作;三要抓文化,持续保持典型宣传的规模、声势和力度;四要抓责任,建立健全舆情应对长效工作机制。

 党政联合办主任余君铭传达了3月23日召开的驻委纪检组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冯福英对2016年纪检组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刘雄鹰对2017年纪检组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准则和条例有效执行;二要锲而不舍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三要完善执纪审查制度;四要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行政党支部书记严瑾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为题,和大家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八项规定主要内容,即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通过图文解析,对公务外出、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务活动、办公用房、个人自律等方面的规定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规定本身其实就是改进工作作风的范本。无论是“轻车简从”,“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的细致和坦率,还是“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的真诚和坚定,都让与会人员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是一个郑重的承诺,体现了党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