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专题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所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7-02-14

2017年1月24日,我所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卫计委副巡视员吕欣欣、干部人事处戴阳、驻委纪检组夏欣及所班子成员出席。所长戴慧莉主持会议。

按照上级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丁文彬副书记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制定工作方案、开展集中学习、深入课题组和党支部调研、听取老专家意见建议以及谈心谈话等,确保党员干部增强认识,反思问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另外,丁文彬副书记还代表所班子反馈了2015年职工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并汇报了2016年收集到的11条职工意见和建议。

民主生活会上,戴慧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她介绍了肿瘤所班子推进党建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以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并重点反思了班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戴慧莉和丁文彬还分别对照《党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覃文新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提了工作建议和意见。

戴阳和夏欣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对所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做了评价和建议,总体肯定了肿瘤所班子在抓党建和推进科技创新中所做的各项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丰富学习的形式,增强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青年党员的作用等。

吕欣欣在讲话中指出,肿瘤所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抓住了关键和重点,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肿瘤所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吕欣欣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组织向班子和所领导个人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1)肿瘤所的对照检查问题找得较准,但也要注意抓住机遇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如实反馈问题落实情况;(2)班子要切实完善工作方式,建立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层层分解责任,确保任务有效落实;要通过加强与市卫计委、仁济医院等上级单位的人员交流,提升中层干部及行政管理人员的能级;(3)院所合一促进了肿瘤所发展,但仍要努力查找短板,及时补齐短板,为促进院所深度融合和科技创新发展增添更大的动力;(4)要拓展对外沟通和协调,主动和市卫生计生委等上级单位进行交流、呼吁,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5)要以党章和党规等党的理论为基础,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形式,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6)在抓紧班子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注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特别是要和上海的科创中心建设等相关内容结合起来,引领肿瘤所的科技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1.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