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回顾

交流回顾

2014年合作交流回顾

日期:2014-12-31

2014年合作交流重大事项

1.2014年1月22日-1月25日,张志刚教授受邀赴韩参加“肿瘤微环境2014 GCRC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2. 2014年1月-7月,高静助理研究员赴美国范德堡大学流行病学中心参加范登堡-上海慢性病研究培训项目(VSCDRTP)。

3.2014年4月30日,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全球健康中心主任Dr. Edward L. Trimble来肿瘤所访问,与肿瘤所相关课题组就“肿瘤预防和肿瘤研究进展”等领域进行了重点交流。

4. 2014年5月12日,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李速明教授受段友容教授邀请来我所访问交流,并做了《Colloidal system by self-assembly amphiphilic block copolymer for controlled drug delivery》 报告。

5.2014年5月28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主办的“慢性病研究和预防国际研讨会”于2014年5月28-31日在上海举行。大会特邀海内外卓有建树的专家和学者70余人,以专题报告会的形式聚焦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与糖尿病等最常见的慢性病,探索当下慢性病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大会参加人员300余人,共同分享了国内、国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成功经验,尤其是研讨如何将现代慢性病流行病学研究的新技术和新方法进一步转化为临床应用。为研究工作者提供新的思路;为遗传流行病学、分子生物学、临床以及行为医学研究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创造多元化的学术交流互动平台。

6.2014年7月27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中韩国际学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大会邀请了所内、仁济医院、韩国首尔大学等在肿瘤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就目前国际肿瘤研究热点和进展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同时也就今后双方共同合作的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

7. 2014年8月18日,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的1名研究生来我所进行暑期交流学习一月。

8. 2014年9月18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药剤系主任黄立夫教授受段友容教授邀请来我所访问交流,并做了《Remodeling Tumor Microenviroment to Empower Therapy》的报告。

9. 2014年9月29日,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生物信号转导重点实验室和香港大学肝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2014 年“两地三方”学术交流会。参会人数约60人。

10. 2014年10月9日,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6名在癌症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一行前来我所访问,并与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委员王红阳院士、高维强主任和相关PI进行了学术交流。

11. 2014年10月15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美国实验生物学和医学学会(SEBM)和上海市环境诱变剂学会主办的“2014年第二届国际实验生物学和医学论坛》—干细胞和人类疾病”,于2014年10月15-17日在上海紫金山大酒店召开。会议主办方邀请世界多名在干细胞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亲临上海授课与交流,同时也邀请了国内肿瘤临床医学、基础研究和肿瘤转化医学领域的多名顶级专家亲临授课与交流。

12.2014年10月23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WHO癌症预防和控制中心(WHOCC)与市东医院共同主办“城区肿瘤防治模式探索研讨班”(国家继续教育计划,编号2014-16-01-312)014年10月23-24日在上海召开。研讨班上由上海市肿瘤研究所WHOCC、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东医院、浦东新区疾病控制中心和WHOCC社区合作基地的专家,围绕肿瘤一级预防、癌症筛查、多学科综合诊治、肿瘤康复、姑息治疗、舒缓护疗等内容,采用系统讲座和实践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探索建立城区肿瘤防治模式。此次研讨班对从事肿瘤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全科医生、肿瘤防控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了肿瘤预防、控制的系统性知识、理念及思路,有助于开创城区肿瘤防治工作的新局面。

13. 2014年11月13-14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WHO癌症预防和控制中心(WHOCC)主任高玉堂教授赴菲律宾马尼拉参加“首届WHO西太区WHOCC主任论坛会。

14. 2014年11月24日,贝勒医学院的张翔教授受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维强教授及生物治疗研究组李宗海教授的邀请来我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The communication between breasr cancer and its local and systemic environment in tumor progression》 的精彩报告。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