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肿瘤论坛

肿瘤论坛

“肿瘤论坛”第十六讲圆满结束

日期:2018-12-10

       2018年12月5日下午,肿瘤论坛第十五讲(总第十六讲)在仁济医院(东院)干保楼2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届论坛邀请到Cell Research常务副主编、Cell Discovery执行主编李党生研究员,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编辑部主任程磊编审作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书记戴慧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科研处处长顾乐怡,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副所长覃文新出席论坛。来自仁济医院和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的5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覃文新研究员代表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向李党生研究员和程磊编审的到来表达最热烈的欢迎。国际知名学术期刊Cell Research在亚太地区生命科学领域学术期刊中持续排名第一,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顶尖学术期刊,其子刊Cell Discovery近年来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覃文新研究员感谢两位嘉宾为仁济医院和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带来精彩的学术分享。

       李党生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How to write a good research paper”。作为期刊学术质量的掌舵人,李党生研究员针对“从好的研究结果到好的论文发表”这一过程,首先分享了他对于“什么样的研究才值得发表”的看法,并强调了拥有严谨踏实的科研态度的重要性。接着,李党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一篇论文中“引言”“摘要”“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部分各自的写作要点和技巧,并分享了在稿件处理阶段与编辑的沟通技巧。针对英语为非母语的国内科研工作者,李党生研究员鼓励大家通过大量阅读英文文献以提高英语写作水平。

       程磊编审的报告题目是“How to build up a prestigious scientific journal in China”。作为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编辑部主任,他从战略、战术的角度,结合实际体验,生动而详细地分享了如何在中国创办一本有国际声望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的经验。程磊编审还指出,办刊资源支持和人才队伍建设是确保一本学术期刊长期而稳定发展的根本保障。

       李党生研究员和程磊编审的精彩报告获得了与会者的热烈回响。现场专家和研究生踊跃提问,与讲课嘉宾之间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在浓厚的学术气氛中,本届肿瘤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