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肿瘤论坛

肿瘤论坛

“肿瘤论坛”第十讲——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许晓阳教授来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8-08-03

       2018年8月2日,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许晓阳教授应段友容研究员邀请访问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为我所举办的《肿瘤论坛》进行第十讲。覃文新副所长代表肿瘤研究所对许晓阳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本次论坛。

 08032_副本.jpg

       许晓阳教授本科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导师为朱为宏教授和田禾教授。2004年至2009年,在美国西北大学攻读化学科学博士学位,导师为Chad A. Mirkin。2010年至2014年,受NIH资助作为博士后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工作研究,导师为Robert S. Langer & Omid C. Farokhzad。2014年至今,在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任助理教授。获得鲁思基尔希斯坦国家研究服务奖(Ruth L. Kirschstein National Research Service Award)、AACR Scholar-in-Training Award 和1000 Plan Professorship for Young Talent奖项。研究方向为医用多功能聚合物纳米颗粒,包括治疗药物递送和再生医学方面;生物材料的合成和加工,包括可降解生物相容性良好的水凝胶用于药物递送或用于组织工程。着重探索生物材料与医学的结合领域,利用化学、材料科学和工程技术等手段解决交叉学科的基本问题。已在顶级学术刊物如PNAS, JACS, ANGEW, ACS Nano, Nano Letters, Small,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nd 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SCI 学术论文多篇, 引用超4100次。

08033_副本.jpg

       许晓阳教授以“纳米材料及水凝胶在药物传递的应用”为题做了精彩学术报告。介绍了以PLGA为主体的多种纳米载药/基因递送系统的设计构建及在治疗癌症、动脉粥样硬化等方向的应用研究。从多应用领域展开,讨论了目前纳米载体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提出了纳米载体用于体内治疗的总体设计思路。许晓阳教授切身说法以自身的留学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向上。会上分享了国外学习、社交经验及为人处世的技巧。会后,覃文新副所长、段友容研究员与许晓阳教授就双方今后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亲切交谈和深入探讨。

08031_副本.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