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肿瘤论坛

肿瘤论坛

“肿瘤论坛”第五讲圆满召开

日期:2018-04-10

        2018年4月3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研究员,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贾立军教授应屠红研究员邀请访问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为我所举办的《肿瘤论坛》第五讲作精彩报告。

        贾立军教授长期从事肿瘤基础与转化研究,在J Natl Cancer Inst、J Clin Invest、Autophagy和Cancer Res等权威期刊发表了40余篇高水平科研论文,并参编英文专著4部。贾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12项,荣获东方学者、曙光计划专家和浦江人才等荣誉称号,并受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领域学科评审专家、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以及3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

        此次来所,贾教授以“Targeting overactivated neddylation modification for anticancer therapy”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聚焦于恶性肿瘤内普遍存在Neddylation通路过度活化这一现象,介绍了Neddylation通路过度活化促进恶性肿瘤进展的机制,以及针对Neddylation通路开展肿瘤靶向治疗的应用前景。会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贾教授与我所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贾立军教授的解答让与会者获益匪浅。

       会后屠红研究员与贾立军教授就双方今后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409125655_副本.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