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领导新春致辞:不忘初心,肩负使命

日期:2018-02-15

      金允高唱辞岁去,旺狗打滚迎春来。转眼我们告别了2017年,迎来了崭新的2018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向全体在职和离退休职工、研究生以及关心支持肿瘤所发展的各界朋友拜年啦!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微信图片_20180126140344_副本.jpg

       2017年是肿瘤所凝心聚力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和新征程,也为我们所的肿瘤研究指明了方向。全所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主动融入“健康上海”建设,全力落实肿瘤基础研究创新,加快研发成果临床转化,正努力向国家一流肿瘤研究中心扎实迈进。

       2017年是肿瘤所改革创新的一年。迎着十九大的春风,我所加大了科研管理和人才改革的力度,先后研究出台《科研岗位考核办法》、《优秀青年人才引育激励办法》、《研究组长培育和聘任办法》等考核激励政策,引育了一批优秀学科人才,新聘研究人员13名,新遴选课题组长6名,选送青年骨干3名出国深造,并涌现了东方学者、启明星、新优青等一批优秀人才,夯实了我所学科创新发展的基础。

       2017年是肿瘤所砥砺奋进的一年。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一年来,全所新获纵向课题44项,实现新突破,科研经费达3453.8万元,比上年大幅增长了258.2%,其中国家项目经费2886万元,占83.56%,包括科技部重大专项课题5项,经费2226万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经费660万元。实现转化专利1项,经费达106万。科研论文质量进一步提升,SCI论文均篇影响因子首次突破5,其中2篇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Gastroenterology(IF=18.392)上,展现了“调结构,促增长”的良好成效。

      2017年是肿瘤所融合发展丰收的一年。以肿瘤研究为中心,以交叉课题为载体,积极推进与医院临床科室的定期交流协作,共组联合实验室,共建科研大团队,实现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增强了院所协作的竞争力和研发水平。一年来,所肿瘤病毒学研究组与仁济肝脏外科合作,成功申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专项;生物治疗研究组与肝外和肿瘤介入等科室协作,获得科技部“十三五”传染病专项课题;神经递质与肿瘤微环境研究组与仁济胆胰外科联合研究取得新进展,相关成果发表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Gastroenterology上。


       不忘初心,肩负使命。2018年,我们肿瘤所将迎来建所60周年。新的甲子,新的征程,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让我们凝心聚力,蓄力追赶,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开阔的视野、更创新的思维,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肿瘤研究推上新高度,共同续写肿瘤所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