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八届二次职工大会暨2017年年终工作会

日期:2018-01-11

1月11日,我所召开八届二次职工大会。所领导戴慧莉、丁文彬、覃文新及全所职工共同出席会议。所长戴慧莉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

戴慧莉所长全面总结了我所2017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说,2017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持续推进我所“十三五”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和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下,肿瘤所的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新增纵向科研项目首次达到42项,经费2238.75万元,同比增长132.23%,国家自然基金11项,增长88.75%;科研论文质量持续提升,篇均IF首次突破5,并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Gastroenterology》(IF=18.392)发表论文2篇;学科交叉融合取得新成效,联合申请国家重大项目和协作开展临床研究都取得实质性进展,并有1项专利成功转化,转让经费106万元;人才建设改革迈出关键步伐,出台并实施了《优秀青年人才引育激励办法》和《研究组长培育和聘任办法》等人才扶持激励政策,新增了东方学者、启明星等一批重要人才计划,并新遴选研究组长 2名和青年研究组长 4名,激发了人才创新活力;科研公共平台技术能级和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学习型组织创建全面展开,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实事工程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全所的整体发展和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戴所长指出,成绩令人欣喜和振奋,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所在人才队伍建设、重大基础研究创新及科研成果的整合与转化等方面都还有不小的短板,特别是拔尖人才储备不足、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和对外学术交流不够等。面对刚刚开启的2018年,戴所长强调,肿瘤所要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制度创新,努力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全所职工务必牢牢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抓住难得的机遇,勇于挑战,敢于创新,为把肿瘤所建设成国内一流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财务科科长王颖汇报了我所2017年财务运行情况。职工对党政领导班子、工会及所务公开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