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

日期:2023-07-10

6月30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举行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引导和激励全所党员职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守正创新,加快我所科研发展步伐,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聚共识、勇争先、促发展。所党总支书记戴慧莉讲授主题教育党课,所长刘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所领导刘培峰、覃文新及全所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主会场设在徐汇园区,浦东园区、闵行园区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参会。大会由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主持。



所党总支书记戴慧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授专题党课《坚定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戴慧莉书记围绕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聚焦自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在经济、科技、社会及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变化,给我们展示了这十年中国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十年磨一剑,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戴书记强调,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她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肿瘤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研究,加快制度创新,持续推进科研评价体系和创新 发展体系建设,激发新动力,再攀新高峰,引领全所科技工作争取更多“从0到1”的新突破,为我国科技高水平自主创新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随后,大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科研特殊贡献奖 


优秀PI课题组:张志刚组、刘培峰组、王存组


优秀青年PI课题组:李军组、蒋书桓组 


联合办公室、国重办公室、肿瘤所第二党支部、科研公共服务平台


科研成果特别奖、科研成果转化优秀奖和科研新星奖 


优秀职工共33人


最后,所长刘颖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刘所长表示,我所2022年取得了不借的成绩:获得了上海市科技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等重要科研成果和国家“优青”等人才项目,并有一批科研成果实现转化,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2023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 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他对2023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我所的科技创新持续发展;二是要坚持以科研发展为中心,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三是呼吁全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四是要进一步提升三园区的协同发展,整合信息化建设,深化院所融合协作;五是要加强创新文化建设,重视职工人文关怀。刘所长最后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使命,勇创新,努力开辟科研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早日把我所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肿瘤研究中心而团结奋斗!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