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主办2023年 Cellular Oncology肿瘤细胞生物学研讨会

日期:2023-05-30

2023526日,由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肿瘤系统医学全国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主办的2023 Cellular Oncology肿瘤细胞生物学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顺利召开。

Cellular Oncology《细胞肿瘤学》创刊于2004年,是Springer Nature集团出版的同行评审期刊。杂志一直致力于搭建国际性的肿瘤学交流平台,发表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和权威综述。Cellular Oncology杂志最新影响因子为7.051,在科睿唯安JCR分区中位列肿瘤学一区和病理学一区。本次会议为Cellular Oncology 杂志中国区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上海交通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戴慧莉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Cellular Oncology杂志中国区编委会在杂志发展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和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近年来在肿瘤研究中取得的重要成果。Cellular Oncology主编荷兰癌症研究所乔晓杭介绍了Cellular Oncology杂志的背景,并预祝Cellular Oncology杂志能成为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间的沟通桥梁;Cellular Oncology主编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王存对杂志做2022年度工作报告。随后,中国区全体编委开展热烈讨论,对杂志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对未来发展目标做出规划和展望。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副所长覃文新对Cellular Oncology 杂志中国区编委会第一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指出Cellular Oncology杂志中国区编委会的成立对杂志本身和编委们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事情,是一个新起点,通过加强编委会成员间的联系和交流,有助于将Cellular Oncology杂志推向更高平台。

Cellular Oncology副主编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张好建教授、中山大学医学院陈俊教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徐国泰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逄秀凤教授和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蒋书恒副研究员分别做学术报告。学术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们及在场研究生从多个角度探讨肿瘤细胞生物学的前沿发展。

2023Cellular Oncology肿瘤细胞生物学研讨会是《细胞肿瘤学》举办的第一届肿瘤细胞生物学研讨会。编委会将定期举办相关研讨会,共同促进杂志发展,研讨肿瘤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王存研究员

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张好建教授

中山大学医学院陈俊教授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徐国泰研究员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逄秀凤教授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蒋书恒副研究员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