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迎“开门红”

日期:2021-08-26

640.webp (2).jpg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所各类项目喜获丰收,共有26个项目获立项资助,同比增长100%,创历史新高,其中重点项目1项,优青项目1项,面上项目9项、青年项目15项,资助率达43.33%,较全国平均资助率(16.8%)高出26.53%。今年,我所刘颖斌所长作为负责人申报的《基于组学的胆道恶性肿瘤全景解析》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一名研究员申报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这是我所首次获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青项目,实现了新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获得的基金项目数量和质量,是科研机构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所科研经费重要来源之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所高度重视国自然项目的组织和申报,按照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要求,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积极发挥院所融合优势,持续推进“人才强所”战略,大力实施“加强优秀人才引进,加大创新人才培育、注重重点和人才项目扶持”等政策举措,积极盘活存量、保持增量、提升质量,激发科研潜力,增强发展动力,全面推进肿瘤基础研究的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全所上下呈现蓬勃向上的科研氛围,助推“十四五”开局蹄疾步稳,量增质升,实现了“开门红”。

       站在新的起点,我所将坚持以创新和贡献为导向,进一步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完善激励引导机制,提升科研管理服务,营造鼓励和支持创新的科研环境,以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引领我所“十四五”的发展,加快国际一流肿瘤研究中心的建设。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