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与科济药业旗下科济生物签署科技成果转化协议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8-26

 640.webp.jpg      

       2021年7月31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与科济药业控股有限公司(02171.HK,以下简称“科济药业”)旗下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济生物”)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协议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上海申康医学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王兴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仁济医院院长夏强,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仁济医院副院长戴慧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所长刘颖斌,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海及相关人员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戴慧莉书记主持本次签约仪式,刘颖斌教授与李宗海博士共同出席活动并签约。

       2015年,在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肿瘤所与科济生物签订了为期5年的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就“肿瘤免疫治疗,特别是CAR-T(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的新技术”研究与开发进行了深度合作。在产学研合作期间,双方合作产生了“可活化的嵌合受体”等多项成果,产学研合作成绩卓越。本次成果转化的顺利签约,推动了合作期间专利技术的进一步实施和应用,同时,也是双方继2015年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后再一次牵手,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科研与产业融合进行紧密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双赢,从而实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改善人类健康的目标。

       本次成果转化,充分体现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海市《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2021-2023年)》等政策,是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肿瘤所整合优质研究资源,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市场,实现科研成果的价值最大化。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