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全体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1-07-23

       7月22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全体党员大会在徐汇园区开幕。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到会并讲话,仁济医院组织处副处长汪慧出席会议。仁济医院副院长、肿瘤所党总支书记戴慧莉代表中共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上一届总支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起新时代,扬帆再起航,全面开启国际一流肿瘤研究中心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开幕式和选举大会分别由肿瘤所所长刘颖斌和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主持。

GUT09070_副本.jpg

       本次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全体党员大会应到党员94人,请假8人,实到86人,肿瘤所各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列席了会议。

GUT09067_副本.jpg

▲所长刘颖斌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四个面向”要求,积极对接健康中国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完善激励引导机制,促进院所融合与协同发展,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肿瘤研究中心而努力奋斗!

GUT09107_副本.jpg

▲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讲话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代表仁济医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肿瘤所全体党员及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她指出,近年来,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团结带领全所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四个面向”的要求,埋头苦干、锐意创新,推动肿瘤所在基础研究、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发展,整体实力迈上了新台阶,为新一轮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闵建颖副书记希望新选举产生的党总支领导班子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坚强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和带领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向着建设国际一流肿瘤研究中心的目标奋力前行,不断攀上医学研究新高峰,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GUT09154_副本.jpg

▲所党总支书记戴慧莉作工作报告

       戴慧莉在《奋起新时代,扬帆再起航,全面开启国际一流肿瘤研究中心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肿瘤所上一届总支委员会近五年的工作,凝练了主要思路和战略目标,并提出了肿瘤所未来五年的主要建设任务。自2016年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 肿瘤所党总支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攻坚克难,奋勇拼搏,以实际行动开创了科研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为“十四五”高起点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戴慧莉从五个方面作了工作回顾,一是肿瘤所党总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上率下夯实三大主体责任;二是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引育工作,始终把人才强所战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优化科研队伍结构;三是加大扶持和支撑,推动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四是积极拓展对外交往,国际合作交流迈出新步伐;五是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丰富多形式文体活动,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他用五个“始终坚持”概括了近五年来最宝贵的经验和体会,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发展合力,这是做好我所科研和其他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内涵发展,这是我所做好发展工作的重要支撑;始终坚持人才强所战略,支撑可持续发展,这是推动我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发挥优势学科的引领作用,带动我所科研水平的全面提升,这是加快我所科研全面发展有力举措;始终坚持院所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肿瘤防治水平,这是我所打通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的制度优势。

       报告在全面深刻分析肿瘤所发展形势的基础上,科学定位了肿瘤所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奋斗目标和战略思路。戴慧莉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五年,是上海实施健康2030规划、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五年,肿瘤所将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把握新形势对科研院所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扛起国家创新发展的重大责任使命,奋力开启十四五建设的新征程。

       在报告的最后,戴慧莉强调,未来五年是肿瘤所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发展蓝图的关键阶段,全所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要求,以肿瘤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为重点,以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平台,抓住研究所整体转隶的契机,全面落实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科研竞争实力,加快肿瘤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研究,促进国际一流肿瘤研究中心建设,为我国肿瘤科研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大会号召全所党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新的发展征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永葆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面向”战略,乘势而上,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把肿瘤所建成国际一流的肿瘤研究中心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GUT08937_副本.jpg

▲所总支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主持会议

GUT09019_副本.jpg

▲副所长刘培峰作党费报告

       丁文彬同志报告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并主持选举大会,刘培峰同志作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2016-2020)》。

       根据大会议程,全体党员听取和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上届总支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与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GUT09706_副本.jpg

▲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合影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肿瘤研究所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委员: 丁文彬、刘颖斌、刘培峰、张志刚、戴慧莉(以姓氏笔画为序)。

       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是一个团结的、振奋的、开拓进取的大会。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GUT08930_副本.jpg

GUT09027_副本.jpgGUT09209_副本.jpgGUT09483_副本.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