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3-18

       3月16日下午,我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建颖、党委组织处处长王争、纪委专职副书记胡冰莅临指导。会议由肿瘤所党总支书记戴慧莉主持,所长刘颖斌,副书记、副所长丁文彬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以及在教育卫生健康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戴慧莉书记代表班子汇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初心使命分别进行检查汇报。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主动查摆“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闵建颖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肿瘤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足,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和收集了职工意见建议,上一年查摆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整改回应,今年查摆的问题抓住了重点,触及根源。会上领导干部充分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出意见真诚中肯,整改措施精准务实,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闵书记强调,当前肿瘤所的科技创新还面临不少挑战,任务和压力都比较重,班子对此有清醒的认识,也做了深入思考并提出相应的措施,下一步关键是抓落实。希望肿瘤所在班子的带领下,发扬钉钉子精神把问题整改好。同时,要积极推动院所在思想和文化上进一步融合,促进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力争院所合一更上一层楼,为国家和上海的健康卫生事业做出新贡献。

       最后,戴慧莉书记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政治站位,坚定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及仁济医院党委工作要求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并抓紧落实,努力推动肿瘤所的科研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IMG_E4022.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