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

日期:2018-08-23

       8月21日,我所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总结报告了上半年人才发展、所庆筹备以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所党总支书记戴慧莉主持会议,所领导丁文彬、覃文新以及研究组长、支部书记、行政和辅助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等出席。

       覃文新副所长详细列举了目前中央、国家部委和上海市的主要人才计划,并梳理了近年我所在人才激励方面出台的主要政策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包括青年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与整合以及各类绩效与考核制度的实施情况。他希望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人才能抓住难得的机遇,主动对接这些扶持新政,激发自身的潜力和动力,努力为推动我所科研发展多作贡献。

       丁文彬副所长重点介绍了60周年所庆的筹备情况,主要从所庆板块策划,筹备工作的启动、实施以及庆典活动安排等方面报告了工作的进展。他表示所庆系列活动将以学术交流为主体,并结合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来展开,体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爱所荣所,再续新篇的精神风貌。他指出,60年一甲子轮回,我所又将踏上创新发展的新征程。我们要以60周年所庆为契机,以创新发展为核心,主动聚焦国际科技前沿,紧跟时代和医学发展的步伐,秉持“明德 博学 创新”的所训精神,不忘建所初心,牢记科研使命,砥砺奋进,再攀新高峰。

       戴慧莉书记代表所党总支委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她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恰逢肿瘤所建所六十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十三五任务目标的关键之年。肿瘤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基层党建为核心,以从严治党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党组织构架,完善运行监督管理体系,全面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引领科研创新和人才建设持续发展。戴书记指出,在全所职工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我所的党建、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持续有序推进,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明显提升,新增了新百人、双百人、启明星等一批人才计划,新立国自然13项,并在Gastroenterology、Gut、Hepatology等学术期刊 发表SCI论文23篇,篇均影响因子达6.77;首次荣获了市卫生计生系统院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综合党支部入选了市卫生计生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所庆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和搬迁筹备工作扎实推进。戴书记强调,上半年全所工作虽然进展良好,但仍存在不少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支部的战斗力还不强,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不突出;二是党风廉政建设中监管制度和审核流程尚不完善与健全;三是基础和临床学科融合的深度还不够,成效不显明;四是绩效考核评估政策不完善,激励效应还不够。对于这些问题,戴书记希望大家一起来分析和思考,能够提出一些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不断增强我所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运行管理,共同促进我所的健康和协调发展。最后,戴慧莉书记还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科研公共平台副主任罗晓莹就新科研楼布局设计作了汇报。

       会后,大家还围绕所领导的报告以及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坦诚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为我所后续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截图2.png


截图3.png


截图4.pn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