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2018年上半年度肿瘤所安全生产培训顺利举办

日期:2018-06-26

       为进一步增强全所职工及学生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水平,结合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主题——“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根据肿瘤所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此次特别与上海市消防总队徐汇支队东安中队举行双拥共建活动,于6月25日下午在我所203会议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肿瘤所各职能部门、各研究组(室)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上海市消防总队徐汇支队东安中队张方指导员主讲,他从单位安全、家庭安全及出行安全等几个方面展开。通过强烈震撼的火灾视频和生动的案例,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从单位及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并从介绍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性能,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此次安全生产培训,通过充分的现场互动交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成效明显。不仅增强了大家对安全工作的认识,还有效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为进一步构建安全及和谐的肿瘤所奠定基础。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