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肿瘤论坛-第一讲 要开讲啦!

日期:2017-12-04

   在所领导、各位专家及全所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肿瘤论坛——第一讲将于2017年12月4日开讲啦!我们本次邀请到专家是现就职于荷兰癌症研究所的René Bernards教授。

      René Bernards教授于1984年获荷兰莱顿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Whitehead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曾荣获安德森癌症中心Ernst W.Bertner奖,乳腺癌转化医学ESMO终身成就奖,荷兰癌症协会威廉敏娜女王研究奖、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学院学术成就奖等多项重要科技奖项。在癌症机理和肿瘤诊疗研究领域,RenéBernards教授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在Cell(6篇)、Nature(6篇)、Science(1篇)、New England J. Med (1篇)及CNS子刊等国际顶尖杂志上发表了100余篇高水平科研论文,累计他引5万余次,H指数74。他的一系列杰出研究工作对肿瘤研究领域乃至整个医学生物学领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曾共同发现第一个抑癌基因Rb,他的实验室开发了第一个用于哺乳动物细胞基因沉默的shRNA载体,并利用该载体创建了第一个shRNA基因组文库,在哺乳动物细胞中实现了全基因组的功能筛选。他还开发了用于鉴定乳腺癌复发风险的MammaPrint70基因检测系统,MammaPrint是第一个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被美国FDA批准的乳腺癌预后诊断检查方法。目前他还有5个临床试验正在进行,其中包括两个全球III期注册试验:BRAF抑制剂与EGFR抑制剂联合治疗用于BRAF突变的结肠癌(NCT02928224和NCT02164916)。

       2017年12月4日,肿瘤所新大楼203会议室,我们期待全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热情参加!

 

肿瘤论坛-05.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