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驻中国办事处Matthew Brown主任等来我所访问

日期:2018-03-16

 2018年3月15日下午,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美国NCI中国办事处主任Matthew D. Brown及Emily Vogtmann应项永兵研究员邀请访问上海市肿瘤研究所,为我所《肿瘤论坛》第四讲作精彩报告。

image002.jpg

Brown主任, 曾分别作为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HHS)全球事务助理秘书长的高级顾问,圣地亚哥抗HIV/AIDS预防项目部门、美国CDC 驻中国、海地和科特迪瓦办事处负责人。曾作为白宫团队成员,参与设计“缓解AIDS的总统紧急计划”。在中国工作期间支持多项肿瘤研究合作项目。在卫生外交、传染病(HIV/AIDS、乙肝和丙肝)预防控制、应急反应,以及中美合作等方面发表多篇论文。目前他还受聘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及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教授全球卫生外交这一新兴领域的课程。此次来所报告题目“NCI office in China – Accelerating results for global oncology”,介绍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NIH)基本情况、与中国卫生部门和相关机构的合作项目历史和今后双方合作的机遇,以及全球卫生政策趋势等。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加入合作项目,更好地锻炼培养科研能力。

image004.jpg

 Vogtmann博士,2011年至2012年作为Fogarty国际临床研究学者在上海市肿瘤研究所流行病学研究室学习,以男女性健康队列中饮食和大肠癌作为其研究方向获得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流行病学博士学位。继而进入NCI从事代谢流行病学博士后研究。获得NCI Director Innovation Award等多个项目支持,发表第一作者文章19篇。此次报告题目“Methods for human microbial sample collection and processing: Applications for future cancer studies”。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对其正在开展的肠道菌群研究做了详细的讲解。

image006.jpg

会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与会专家和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与外宾积极互动。会后,项永兵研究员还与Brown主任和Vogtmann博士就双方今后如何加强交流,以及可能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