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新加坡生命科学技术交流团来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7-04-14

      2017年4月13日下午,在新加坡住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兼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华东区主任梁佩珊女士率领下,新加坡生命科学技术交流团一行9人来我所访问交流。覃文新副所长首先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新加坡生命科学技术交流团的到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胡爱群向来宾介绍了肿瘤所的建所历史、科室分布、研究方向及开展的科研项目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等。
       随后双方专家就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精彩的报告。
       新加坡交流团的JN Medsys首席执行官介绍了他们新一代Tube-strip数字PCR技术及运用。InvitroCue销售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技术和业务范围,并重点报告了“3D细胞支架”技术平台和病理图像自动分析技术。Clearbridge Biomedics质保工程师重点介绍了利用微流体技术进行无标签式循环肿瘤细胞分离的ClearCell® FX系统。MiRXES诊断试剂总监介绍了公司微小核糖核酸(miRNA)研究和诊断试剂盒的研发。

 

1.jpg


       覃文新副所长介绍了拥有自主产权的生物标志物研发工作。李宗海研究员报告了精准免疫细胞治疗的发展,并重点介绍了其主导的CART细胞免疫技术治疗肿瘤的临床试验进展。段友容研究员交流了自主研发的肿瘤靶向纳米递送系统。

 

2.jpg


       在精彩的报告后,双方对肿瘤研究的新方法、新技术及应用,以及肿瘤治疗的新手段进行了热烈讨论,为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推广交流。此次交流对今后双方深入合作作了很好的铺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jpg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