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交流动态

美国哈佛大学、夏威夷大学、匹兹堡大学和范德堡大学的张学宏等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7-11-29

   近期,应流行病学研究室项永兵教授的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张学宏教授、夏威夷大学贾伟教授、匹兹堡大学袁剑敏教授、范德堡大学流行病学中心郑苇、舒晓鸥和杨工教授分别来我所访问。

       张学宏教授目前正参与美国护士健康队列研究项目,双方就中美大型、长期的队列研究现况进行了探讨。贾伟教授团队是国内较早开展代谢组学研究的团队,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贾伟教授介绍了团队现有的工作基础和研究优势,项永兵教授介绍了流行病学研究室目前正在开展的队列研究项目,双方就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内容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沟通。范德堡大学郑苇、舒晓鸥和杨工教授就双方合作开展的 “上海女性健康队列”和“上海男性健康队列”举行了座谈会,主要针对合作项目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同时对队列的现场调查、生物样品采集、数据记录联动、成果共享等大家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所流行病学研究室李泓澜、张薇、高静、徐红丽、杨洋和马骁等科研人员分别参加了上述交流和座谈会。


ICP备案号:沪ICP备15036656号-1 版权所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